Home > Old Blog Posts > 感慨

感慨


几个月前的一天,我曾抱着纯粹的侥幸在网上搜寻着自己小学一二年级的同学的消息,也算是我有点运气,竟发现了一个班级博客,上面有我昔日的同学写下的文章。于是,试试吧,我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,或许,有人能看到吧?

接下来的日子里,消息全无,后来翻了一下,留言时间是09年2月3日,和现在隔了5个半月,但今天我竟收到了回复……

一问一答地确认着身份,对方不断地狂喜,说着,我记得,我记得,但我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。一年级二班的40个同学,至今留下来印象的,不过两三个,这次联系上的,还是昔日的好朋友,可我却印象全无。自出生至现在,我几乎是第一次,为自己记忆力的颓废而感到恐慌。

我不知多少次地安慰自己,反正是学理科的,文科背那么多东西有什么用?不过都是在重复、咀嚼前人的遗产,而科学却能为人们不断探索新的知识。但我突然恐惧了,15年了,我自己真正记住的,又有多少?我能让他人记住的,又有多少?等人老了,每天回忆自己年轻时的时光,或许很无聊吧。但如果我连这回忆都没有,又会怎样?

真难去想像,且不说给他人,我又能给自己留下些什么。

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。山,正是思想的积淀,是自己可以依傍的家园。

我想,我也需要有一座自己的山。

Categories: Old Blog Posts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