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Old Blog Posts > 情殇

情殇


血色浸染了天空。

战争的幸存者,实在太容易疯狂了。四周笼罩着层层死气,数不尽的尸体散发出种种恶臭,让你勾起痛苦的回忆。或许其中的某一具射了你一箭,被你一刀刺死;有的眼皮还在跳动,你颤抖着,闭着眼睛试图忘怀这一切,突然一双手抓住你,指甲深深嵌入皮肤,那双手已然凝固——这样的伤,若想康复,绝非易事。

他不幸地成为了幸存者。活着真不如死了!但他还不想死,他和其它颤颤巍巍的战友不同,他疯狂地翻动着尸体,不顾刀疤上长出的白蛆,一具,又一具……

死神凝视着这一切,窃笑着:又多了一个疯子。他向命运之神瞥了一眼,蔑道:“他在找什么?”

命运之神一反常态地摇头叹息。

那疯子依旧搜寻着,全身满是凝固的血痂,甚至无法分辨哪些是自己的,哪些是别人的,战争甚至能使人忘记身体的剧痛。他只觉无数思绪涌来……

耳畔传来美妙的音乐声,柔和的月光掩映着浪漫的气息。

“嫁给我吧!”“……嫁给我,好吗?”他一遍遍练习着,即将到来的时刻使他的心狂跳不止……

他颤抖着,翻过一具具尸体,躲着他们恐惧的双眼。

“我要走了。”简短的四个字封住了他苦练多时的甜言蜜语,只觉自己被黑暗吞噬,朦胧和绝望中,只依稀看到,她飞奔着,欢快地投入那个武士的怀抱——不,什么武士,不就是头盔上嵌了一块玉石!

白色的天空,下着漆黑的雨。他黑暗的心,被炽白的利箭刺穿。

“我要参军。”两天后,一个蓬头垢面的人来到敌国的军务处,他的眼神中透出罕有的坚毅。

他已全然不顾一切了,只疯狂地搜寻着。突然,他的手触到了一个冰凉的硬物,正是那块碧绿的翠玉!他粗暴地将这具被浸红的尸体举起,却看到……

他永远不会忘记那张可爱的脸。就是那张脸让他魂牵梦萦十八年,今天又出现在这里,但已了无生气。头盔掉了,一头缠好的秀发飘扬在风里。他捧着她,已无言语。

她的头发中掉出一块锦缎。上面依稀写着几行清秀的字。

我知道,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会的。承诺过的事情,我从不违背。

我同时爱上了你们,但我注定只能选择一个。

我最终选择了他,他的脾气毕竟不好,若我和你在一起,实在恐你惨遭不测。

请你原谅他吧!是我同时爱上了你们。

几天前,我收到了你那封充满仇恨的信。我实在想不到,你竟会投奔敌军!

要怨,就怨我吧!是我同时爱上了你们。

今天我替他赴死,既然你想拥有我,你也应满足了。

他忆起,打仗时,似有一人疯狂的向他冲来,却毫无防备地被他一刀刺中,倒在地上。

那人的口中,似乎在呼唤着什么。

但他永远也听不到了。

战场一里开外,是一道宽广的海峡。他一步步,毫无犹豫,直赴崖旁,纵身跃下。

一只鸽子徐徐飞来。

Categories: Old Blog Posts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