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Old Blog Posts > 搜索与剪枝

搜索与剪枝


如果我第一学段的生活是BFS,那么第二学段就是剪枝。

第一学段我接下了太多、甚至有些身不由己的事,单元主席是失策之首。昨天刚找主任谈过,ms他终于能放我一马,同意辞职;但改选又不知搁至何时,希望此事能顺利解决。

我因信息竞赛,已暂停了多次的数学竞赛班,等我空闲下来,能够再去时,新的上课时间已经与合唱团冲突……好吧,数学竞赛,我终究只能独自搞了——甚至,将只会是OI的辅助。

那么,看看优化后的搜索树吧:学习(根节点),信息学,合唱团,nil。

那么,今后的任务,该是A*了。

说这么多,真不知没学过OI的人能不能看懂..不过上我这blog的人貌似80%都是OIer

Categories: Old Blog Posts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